第二部 一八七四年十月二十三日

周气冷了许。今年的冬提早,就像爸世那年一;我再度城市进入冬季的变化,就像他卧病在床的那几星期一。街那些穿着破旧靴子的贩跺着脚,诅咒着逼人的寒意;马匹站立休息处,有一群孩躲在马的侧边取暖。爱莉丝告诉我,前晚有位母亲的三男孩在河岸的街因饥饿受冻死亡。阿瑟说他黎明前驾马车行经史传德街,很盖着毛毯的乞丐瑟缩在门口,毛毯边结了一霜。

各式各的雾现——黄的、棕的、煤灰般的黑雾——些雾就像从水,诡异被制造再从路面升。雾弄脏了我的衣服,充满肺部,让我咳嗽,逼近每盏窗户,果在光线某角度仔细,雾气一直从未密合的窗框渗入屋内。我被迫接受午三四点就黑的现象,且薇格点油灯,火焰烧不太顺,火光相暗淡。

现在我的油灯就很昏暗,几乎就像我候晚所点的灯芯草灯一昏暗。我清楚记那己躺在床数着灯,知己是整栋房子唯一醒着的人,听着奶妈均匀的鼾声,及史蒂芬菠希拉偶尔的鼾声或呜咽声。

我认现在房间就是我那睡觉的房间。的花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八七二年十一月二十六日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