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部 一八七四年十二月十一日

一整星期,我被那不的声音吵醒,那阵命令梅尔监狱的女囚始劳动的铃声。我一直象床,穿羊毛长袜土黄色制服,站在囚室门口拿着餐刀木盘,双手贴着茶杯取暖;坐始工,手指渐渐冰冷。我萨琳娜现在已回列,因我感受的囚室那份晦暗感,已经舒缓了点。但我知很怜,我一直。

最初的原因是害怕及羞愧,现在则是母亲,随着我身体渐渐转,又变爱牢。医师诊隔,坐在我身边,薇格拿另一盘子,摇着头——“果你结了婚,你便不病程度。”

昨我在沐浴,进站着我,不肯让我换一般衣服。说我必须穿睡衣待在。薇格从衣橱拿那套我了梅尔监狱探访特别做的衣服;从晚宴那,它便一直被遗忘在旁边,母亲原本的意思是我应该整理整理它。我它,及面沾的石灰,记布尔姐靠着墙壁蹒跚行走的子。母亲了我一眼,着薇格点点头。叫套衣服拿走,清洗干净并收。

我说必须等等——我需那件衣服,我梅尔监狱——

母亲则说,在件情生,我应该不继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八七三年五月二十六日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