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三分一统晋业兴

——晋武帝代的局面

魏晋风度,听似乎那令人向往——竹林七贤,刘伶醉酒,阮籍傲歌,嵇康抚琴,王衍清淡,名士风流,人物俊爽。但真正掀那一页厚重的史书,更的是刀与火的杀伐,是泪与血的吟,是奸谋的肆行与忠义的沦丧。西晋司马氏在太康元年(280)俘孙皓三分归一统,结束了董卓乱长达91年的分裂。但是,不祚晋,晋武帝有选继承人,他的白痴儿子晋惠帝袭位,土木偶人一,任由黑丑娘儿贾南风乱政,骨相残,朝局紊乱,很快就导致了血雨腥风的“八王乱”。人民死伤无数,兵戈相接不歇,中原板荡,重堕分裂,兵马往,杀戮循环,生灵涂炭——“风流总被,风吹雨打”。

晋朝司马氏国,同曹魏差不,“欺他寡妇与孤儿”。但曹操、曹丕父子英雄,芟夷群雄,一统北方,使弱汉苟延残喘,同摘一颗栽果树的果实,安享帝座,让人信服。司马懿受魏明帝臂相托,老伙装病、装傻、装老年痴呆,趁机干掉曹魏宗室曹爽,从彼,祖孙三代一直持国权。“司马昭,路人皆知矣”。奸雄生奸雄。魏元帝咸熙二年底(265),司马炎在老爸死不久就篡位,建立晋朝,史称西晋。

魏朝末年,三国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中华盛事的胎动期目录+书签大好江山谁承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