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大好江山谁承继

——晋武帝的生前身

晋武帝在位期,继承人问题就关键中的关键。

魏文帝曹丕设“九品中正制”,士族门积年不仅在政治一股巨的力量,层统治阶级联姻所考虑的最关键指标。门清望,高级士族缔结姻亲的首选。继司马师娶东汉名儒蔡邕的外孙羊氏女妻,司马昭娶魏朝名儒王肃长女王氏妻,司马炎聘弘农华高族杨氏女妻。晋武帝“长委,姿容甚伟”,皇杨艳“少聪慧、善书,资质丽”。就一强强联合的夫妻,共生三子三女。其他不错,唯独太子司马衷生就傻乎乎,智商比白痴稍稍高些(晋武帝长子司马轨早殇)。

从医、遗传角度讲,司马炎与杨艳很健康,晋惠帝司马衷有一子四女,聪明伶俐。中间就惠帝一低智商,很是他妈怀孕久或生产婆太紧张从产拎磕碰了位胖子的脑瓜子,使真龙儿变傻龙子,贻祸匪浅。

虽帝王父子不像寻常父子在一吃住,但司马炎深知太子司马衷脑子有些问题,平素见面哥痴愚的举止呆滞的眼神任谁位太子爷脑袋肯定进水。司马炎并不缺儿子,几乎是儿子群,他共有子二十六人。“八王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分一统晋业兴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