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“牝鸡司晨”朝纲紊

——晋惠帝登基的西晋局

晋武帝病危弥留际,未及提名顾命臣,加勋旧重臣病死的病死,退休的退休,在禁宫内侍疾的有杨皇的父亲侍中杨骏。趁此机,杨骏了一皇帝瘾,反正玉玺在己手中,委任状随便填己亲信的名字,加印即法令行。同,内宫侍卫换他所信任亲近人,亲王臣皆不进宫问候探视皇帝病情。其间,晋武帝回光返照,乍一清醒,见左右侍卫很陌生,不由正色怒斥杨骏:“怎现在就搞子!”忙唤中书诏书,召已被任命镇南将军但未外就职的叔父汝南王司马亮回,与杨骏共辅朝政。杨骏闻言,深恐位经验老的皇族与己争权,借口查诏书内容有无纰漏,让人从中书省拿回诏令,随即销毁。不久,晋武帝渐,杨皇召中书监华霬中书令何邵,口头宣布武帝诏令,任命己的父亲杨骏太傅,督中外诸军、侍中、录尚书,说是集党政军权一身。同,又诏急催汝南王司马亮马外许昌就任。

武帝临崩前,又有片刻的清醒,挣扎着问:“汝南王了吗?”左右侍从说无,晋武帝闻言又惊又急,一子昏了,就再有醒。

太子司马衷即皇帝位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大好江山谁承继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