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血肉横飞杀戮始

——皇太子司马遹被杀引的乱

贾虐日甚,秽声播宇内。官散骑常侍的贾外甥贾谧我感觉特。他在太子东宫侍讲,态度倨傲,与太子围棋,乍乍呼呼,位朝储君争抢棋子丝毫不让,有一点人臣谦卑的态度。,皇太子司马遹的十六叔王司马颖在座,见贾谧此有尊卑分,便面叱责他。贾谧怀怨恨,很快就入宫向姨母贾南风告了司马颖一状。贾偏向侄子,立马诏派司马颖镇邺城,将其赶京。

贾谧虽依恃贾肆无忌惮,但贾氏并非所有亲戚跋扈。贾族兄贾模与贾表兄裴NFDA6“恐祸及己,甚忧”。两找朝司空张华,一商议国。裴NFDA6更是建议废掉荡放肆的贾南风,拥立皇太子生母谢淑妃。一言即,张华贾模很惊惧,认“皇帝本人并无废掉皇的意思,果我专行,皇帝恐怕不赞同”。同,二人又怕司马诸王各拥兵镇,朝中朋党林立,弄不引祸端,“身死国危,无益社稷”。

裴NFDA6此议,本是深思熟虑,见张华、贾模不同意,他孤掌难鸣,无奈何。“但昏虐人(指贾),无所忌惮,乱立待,将何?”张华老臣,无意生,便贾、裴两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树欲静而风不止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