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攻伐大乱满京城

——“八王乱”高潮迭

赵王司马伦孙秀骄横跋扈,潜怀废立。惠帝的兄弟淮南王司马允在平定贾乱被封骠骑将军,并兼任中护军,执有一部禁卫军军权。

司马允“沉毅,宿卫将士皆敬服”。他逐渐知悉赵王司马伦有篡逆志,便称疾不朝,密养死士,暗中准备趁机诛除赵王孙秀。司马伦很忌惮位年轻英果的亲王,便加封司马允太尉,外示尊崇,实际是剥夺他的兵权。司马允言称己有疾,不接受太尉官号。司马伦忍耐不住,派御史持诏收司马允中护军印信,并弹劾其逆不。

淮南王司马允接诏,细,面是孙秀的笔迹。怒,司马允厉声左右宣言:“赵王破我!”是壮士感奋,左右七百人随同司马允兵,从王府杀奔,沿路叫:“赵反造反,我将攻,佐淮南王者左袒。”一路归附的人非常。

淮南王率兵本先入皇宫,老哥惠帝掌握。但赵王司马伦的死党尚书左丞王舆派人关紧左掖门,门墙牢固,一攻不进。不已,司马允就率左右精兵围攻司马伦的相府。“(司马)允所将兵,皆淮南奇才剑客”。些人武艺高强,打善战,一举杀掉司马伦护兵一千人,司马允又承华门前结阵,施放弩箭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血肉横飞杀戮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