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你方唱罢我登场

——“八王乱”的“渐入佳境”

惠帝复辟,篡位的赵王伦被赐死,齐王赏“功臣”。齐王司马冏获封司马,加九锡;王司马颖将军,加九锡;河间王司马颙太尉,加三锡;常山王司马乂改封长沙王,抚军将军。其中,齐王司马冏是惠弟堂兄,王司马颖长沙王司马乂与惠帝是同父异母的同房兄弟(司马乂与楚王司马玮同父同母,楚王兵跟随左右,被贬常山王),几人是二三十岁的青壮年王爷。河间王司马颙是惠帝堂叔,年纪在四十岁左右。象,些人在一,宫中横坐的又是傻帽儿皇帝,谁又向谁低头呢?

手夺惠帝玺绶的义阳王司马威从外退兵至九曲(今河南巩县),闻听赵王司马伦倒台,慌忙丢所统军队,逃归洛阳宅子待罪。诸王商议饶他不死,一直呆呆坐在座的惠帝忽话:“阿皮(司马威名)掰我手指,夺我玺绶,不不杀。”傻爷儿句话,是他皇帝一辈子唯一己做的“决定”,诸王无话,派人杀掉司马威。

刚刚安定几,数位王爷各结伙拜祖陵。新野王司马歆劝说齐王司马冏:“您与王一建立不世功,应该留他在京城辅政,果无此,应该削他的兵权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攻伐大乱满京城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