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狼血在流动

——刘渊的青壮年代

晋惠帝傻汉登基,贾弄奸,皇权旁落。“八王乱”更使晋山河摇摇坠,统治阶级你杀我斗、昏暗际,虽司马王爷纷纷在白刃失颈俊的头颅,高级士族因“站错队”被整族的烩掉,但真正遭受最直接、最惨烈痛苦的,属晋朝绝数的无辜平民。特别是黄河流域的汉族人民,在纷至沓的“五胡”铁蹄,一次又一次遭受屠灭,在惨无人的政治、经济高压苟延岁月。

祸萧墙间,晋的司马王爷有一真正占便宜,倒让一位号称是汉刘氏皇族裔的匈奴人趁机,并给了西晋王朝深达肺腑的致命一刀。

群“狼”的缘——内迁的匈奴

汉朝,居住在今蒙古草原的匈奴人在“逐水草居”的同,不高举狼头纛,啸聚,狂风一般忽现在汉族人的北部边。他践踏庄稼,洗劫城市,烧毁房屋,杀戮居民。肆劫掠,他往往又掳走千万的汉人奴隶。往往未等汉族军,匈奴人便又鬼魅一般消失在无尽的草原中。吃喝酒余,些野蛮人在朔朔北风中享受他掠的女子玉帛,嗷嗷狂叫示庆贺。情况,不是一两,不是一年两年,不是十年二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你方唱罢我登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