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“天赐”的帝业

——匈奴人的复“汉”业

司马颖厢,果草包。王浚所率鲜卑军一,司马颖一败涂,裹挟着傻皇帝司马衷南逃洛阳。

已是“单”的刘渊此闻讯,叹骂:“司马颖不听我言,一战即溃,真是昏庸的奴才!但我他有约,不不救。”刚刚摆司马氏控制,惯思维刘渊先真再扶司马颖一,派属二万余骑进讨鲜卑。

刘宣等人马阻止他,劝:“晋朝无,一直像使唤奴隶一使唤我匈奴五部。现在司马氏父子兄弟相鱼,是给我匈奴人光复业的机。违不祥,逆众不济。与不取,反受其咎,望单三思!”

刘渊何其聪明人,马借坡,他叹言:“你说太了。帝王业怎有定数呢。禹西戎,(周)文王生东夷,授有德人啊。现在我有强兵十万,皆一十,鼓行摧灭晋朝,有拉朽摧枯势!做了汉高祖的业,做不不失曹魏的霸业。”言至此,老谋深算的刘渊沉吟片刻,半言语半在座五部匈奴豪酋说:“光复匈奴业名,晋朝人是不响应我的。汉朝享有日久,恩德结人,初昭烈皇帝(刘备)区区一州(蜀),抗衡。依名分讲,我是汉室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四海鼎沸时目录+书签西晋掘墓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