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西晋掘墓人

——刘聪的雄武与残暴

刘渊死,太子刘继位。刘,“身长八尺,雄毅姿仪”,他老爹一,幼饱读诗书,夙。但是,“及储贰,内猜忌,驭无恩”。他刚登帝基,就在其舅呼延攸的撺掇,杀掉手拥重兵的四弟楚王刘聪等三王爷。不料,他派攻杀其弟北海王刘乂的田密等将领斩关奔逃,奔向拥兵十万的刘渊四子刘聪处通风报急。混乱间,刘派人斩杀安昌王刘盛、安邑王刘钦、永安王刘安国、齐王刘裕、鲁王刘隆,但最刘聪率军攻入西明门,冲进内宫,斩杀了刘,并收斩呼延攸等人。

刘聪杀掉刘,虽朝中权皆归己手,但有马立帝的野。由刘渊年轻的孀妇单氏是“皇太”身份,刘聪就尊单氏所生的儿子北海王刘乂帝。“(刘)乂与公卿涕泣固请”。刘乂就十四岁左右的少年王爷,应该不是演“政治”戏,加他己差点被刘杀掉,推举位四哥必是真。依据情势,刘聪登帝位是众望所归、水渠。

刘聪“久许”。他在朝中宗室臣讲:“皇弟刘乂及众位臣值此四海未定际推举我,是因我年长的缘故。国,我不敢不从。待皇弟刘乂日年,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“天赐”的帝业目录+书签狼群攫一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