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胜后起骄心

——刘聪残暴本的暴露

概是峰谷效应。刘聪攻陷洛阳、擒获晋怀帝,政日昏,常因“鱼蟹不供”或“做殿不”等诛杀臣。且,他游猎无度,常早晚归,至夜不回宫,带着千的仪卫宫佳丽在汾水边张灯烛,河边几十亮白昼,与众人欢笑在河边打鱼捞虾,玩不亦乐乎。

军方面,刘曜等人连连在长安城周围遭受败绩。败退余,些匈奴军人忘不了抢掠十万汉族士女退归平阳,并些良百姓均分赐给五部匈奴人奴隶。

攻取长安不克,刘聪又派刘曜、刘粲等人进攻晋阳的晋将刘琨。由晋军内哄,刘曜等人连连手,晋将刘琨父母被杀,他己仅与十余骑人马逃,晋阳失陷。

刘琨与鲜卑头领拓跋猗庐关系良,二人曾经结兄弟,刘琨求救信,拓跋猗庐派儿子日利孙宾六须两人率六万鲜卑精兵向晋阳进。匈奴虽猛,是相晋军言,遇见鲜卑,恰是硬碰更硬。

汾东一战,刘曜败,他己身中六箭,几乎死阵中。刘曜连夜逃回晋阳,与守城的刘粲一又连夜驱掠城中百姓,翻越蒙山狂逃。拓跋猗庐亲率骑兵追赶,在蓝谷又败刘粲军,杀死杀伤不少匈奴兵将。至此,晋将刘琨终有了喘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狼群攫一龙目录+书签晋龙又堕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