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骨肉亦相残

——匈奴刘氏内部的互相杀戮

皇太弟刘乂虽仍有储副的名号,居东宫,但威权日。恰值一次落红雨,使他所居的延明殿周围一片殷红,形同降血。古人迷信,刘乂中不由惧恶顿生,忙东宫属官卢志、崔玮、许遐等几汉族儒官请进宫,商议策。卢志等人劝说:“初皇帝您皇太弟,是继位初安定人望采取的不已举动,他真正的法是传位给晋王(刘聪长子刘粲),朝中王公臣知肚明,一边倒拥戴晋王。况且,晋王近日又获封相国,相国是赠官,魏武帝,有人臣居此位,明显是晋王太子继位的信号。晋王今羽仪部伍已超逾您所居的东宫,朝中无不由他专决,殿您继位根本是不。不仅继不了位,您现在旦夕忧虑身命,实在应早打算。果决,东宫四卫精兵有两万众,京内统领各营诸王年幼,一举夺掉他的兵权。相国(刘粲)轻佻无防,派刺客就他解决掉。将军刘骥连年征战在外,城内有抵战的悍将,您有意,兵鼓行冲向云龙门,宿卫将士肯定倒戈奉迎,必功!”

卢志等人远虑深谋,情势分析条条是。皇太弟刘乂毕竟年少,政治经验极其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晋龙又堕地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