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身死宗又灭

——刘聪死的皇族被屠件

刘粲,字士光,“少俊杰,才兼文武”。但他从诬死皇叔刘乂,权独揽,威福任情,刻薄寡恩,兴宫室,动辄征伐。

继位,刘粲入住皇宫,名义尊刘聪的各位皇皇太,但眼见些貌花的妈是在不满二十岁的韶年,摇荡,昼夜宣,轮流让些他名义的母侍寝,有一点亲爹刚死、中哀痛的意思。

靳准此权在手,备受刘粲信任。他一女儿是刘聪皇,一女儿是刘聪贵嫔,有一女儿是刘粲的皇,一二一嫔,贵宠无比。通观察,靳准深知刘粲庸君,暗中了篡逆。

了扫除障碍,他亲劝说刘粲:“听说诸位臣行伊尹、霍光故,废掉皇您,奉司马刘骥(刘聪另外一儿子)帝。陛果不先制人,臣恐怕祸须臾!”

先,刘粲不信。

靳准中危惧,就入宫密见两皇太、一皇的女儿,说:“臣现在正密谋,废掉皇,立济南王刘骥帝。果,我靳被杀一不剩。你俩一定趁间说服陛早手。”

父亲的话不不听。两位靳妇在与刘粲床笫战际,梨花带雨,哭诉宗室即将造反,己命在旦夕。酒色沉湎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骨肉亦相残目录+书签匈奴的延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