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四处逢迎的青年时代

刘琨,字越石,中山魏昌(今河北无极县)人,是汉中山靖王刘胜。(刘胜即那位在河北满城陵墓中放置金缕玉衣的西汉荒王爷。他有儿子一百余人,三国刘备号称其代。)

刘琨青少年代,完全是着贵族高干子弟醉生梦死、豪奢不羁的生活。

刘琨的祖父刘纳曾相国参军,其父刘藩位至光禄夫。此父祖,见刘琨贵族公子哥的周围环境定是笙歌满目,金玉满堂。二十六岁,刘琨已“司隶从”的清闲官职,平日一直是豪客石崇(与皇帝舅舅王恺斗富的名垂千古的富翁)金谷园别墅的座常客。位高干子弟饮酒赋诗,听琴观舞,纵情山水,日日夜夜享乐其间。皇贾南风权势熏,外甥贾谧官至秘书监,是一位喜爱文墨、专冶游的贵族公子哥。的一帮文士豪客与他气味相投,其中包括刘琨、石崇、左思、潘岳、陆机、陆云、欧阳建等人,号称“文章二十四友”——贵族沙龙鱼龙混杂,什人品的人有,诗人、政客厕身其间,虽带有很程度趋炎附势的味,但些人中间不乏佳的诗问世。游冶日,刘琨一首《胡姬诗》最体现他的轻佻、放荡及声色犬马情:“虹梁照晓日,渌水泛香莲。何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后赵灭前赵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