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寄人篱下的最后岁月

山穷水尽,幸晋朝幽州刺史段匹襌派人邀。穷极无路,刘琨前往蓟城,依附段匹襌。

段匹襌一直很敬崇刘琨,两人相见,相约共扶晋室,尽忠朝廷,并结兄弟。同,两人又一表远在建康的司马睿,拥戴他皇帝。

段匹襌,东部鲜卑人,“类劲健,世人”,其父务勿尘就是王浚嫁女与的那位鲜卑首领。务勿尘被晋朝封单,段匹襌受封左贤王,率众帮助晋朝征讨匈奴刘氏。务勿尘病死,段匹襌的哥哥疾陆眷在叔父涉复辰拥立承袭单封号。

刘曜攻打洛阳,王浚派疾陆眷等人与晋军一攻打襄国的石勒。段匹襌的堂弟段末杯追击石勒被俘,石勒不仅杀他,反送疾陆眷。此,东部鲜卑与羯胡结盟,双方不再战斗,晋将不阻止。

段匹襌一直不赞兄长与石勒休战的法,并尊刘琨督,遣兵准备攻击石勒。惧,石勒派人厚赂段匹襌堂弟段末杯。段末杯既报石勒先前不杀恩,又乘段匹襌在外征战侵夺他的盘,便向疾陆眷涉复辰二人进言,认他单兄长叔父尊,不应该听从段匹襌。他又讲,即使讨伐石勒,一旦有所功,功归段匹襌一人,疾陆眷单有什处。此计果奏效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屡北屡战的艰难岁月目录+书签关河大志闻鸡起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