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一时英豪

——赵国皇帝石勒

山西民俗,除了老陈醋数达几百的面食外,有不少方曲、杂戏武术。在榆社县,每逢节假喜庆日,就见城乡四处的男女,数十数百,身着红绸衣,手执一号“霸王鞭”的具,或舞或跳,左甩右敲。鞭杆系有玲珑的铜铃精细的绸穗,在复杂的“四点法”敲击声中,鞭随人舞,人借鞭势,脆响声声,红男绿女憨厚、纯朴的脸洋溢着康的满足平安世的喜悦。殊不知,他手中飞舞的“霸王鞭”源一千六百年前一位本土英雄手中的指挥马鞭,唰唰脆响声中,那不一世的赵王朝似乎就在瞬间的挥甩中完全幻化历史的烟尘。

石勒,字世龙,原名匐勒,党武乡(山西榆社)生的羯族人。石勒的祖父,根据《晋书》中记载,名字是耶弈,与石勒的父亲“并部落帅”。耶弈,应该是波斯语的eelkhany,现代一般译伊儿汗尼,意思是游牧部落首领。所,他一很是西域胡人昭武九姓中的某一支属,是康居(羌渠,曾居今新疆塔什干区)人,语言应该是属伊朗语系,入塞匈奴十九姓中的一。他的子“高鼻、深目、须”,应该是欧罗巴人一。由内迁日久,石勒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关河大志闻鸡起舞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