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万世暴君

——赵皇帝石虎

石虎,字季龙(《晋书》中总称其石季龙。唐高祖李渊的父亲名叫李虎,撰写《晋书》的唐臣怕犯讳,故字称),由石勒的父亲抚养,史书载他是石勒的侄子,有的史书记录他是石勒的堂弟。最有的是,石虎从辈份讲是石勒的侄子辈,由石勒父抚养,比石勒十几岁,所从年龄方面又似兄弟辈。石虎少年代,赶晋末动乱,石勒己被奴隶卖河北。少年石虎更是乱世中四处颠沛。,刘琨了笼络石勒,派人找了石勒的母亲石虎,一并送回给正在葛陂准备进攻建邺的石勒。石勒很感激,但拒绝了刘琨他归降晋朝的求。

按理讲,石虎吃的是猪狗食,干的是牛马活,苦仇深,本应该有股争强胜的穷人骨气。他被刘琨送入石勒营中,十七岁左右,正值青春荷尔蒙突突乱窜的年纪。“残忍,驰猎,游荡无度,尤善弹,数弹人,军中毒患。”由此观,完全是流氓恶少的表现,且有一点经受“腐蚀”生“堕落”的渡,说是胎坏的坏孩子。

毛头子手持着弹弓、骑匹快马在军营游荡,逮谁弹谁,怨怒,石勒怒,向母亲禀告,准备杀掉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时英豪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