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英豪冉闵梦难成

石闵,原姓冉,字永曾,名棘奴。其父冉瞻,本是乞活军(“乞活军”是一兵民混合的组织,单位,初从并州拥随司马腾外就食,号称“乞活”)首领陈午帐的一少年兵。石勒破陈午,俘虏了不少乞活军军将,其中有年仅有十二岁的冉瞻。石勒喜爱少年的相貌英挺,就命石虎认冉瞻义子。

冉瞻从几岁就随“乞活军”四处冒死冲荡,骁猛力,就是良将的料子,石虎立赫赫战功,历位左积将军、西华侯。盛壮年,冉瞻军中病死,石虎待冉闵诸孙一。

老羯胡虽是暴虐君王,应该很宠爱少年丧父、己有直系血缘的孩子。冉闵“幼果锐。及长,身长八尺,善谋策,勇力绝人”,一直是石虎帐力的勇将,历位北中郎将、游击将军。特别是石虎进攻慕容鲜卑,二十万军队全线崩溃,唯独冉闵一军独全,由此功名显。梁犊的东宫戍军叛乱,冉闵又是诸军先锋,“威声弥振,胡夏宿将莫不惮”。古代军将,拼比的就是勇武果决,胆量血,数战数胜,使人不不服。

“乞活军”初所背井离乡外“乞活”,本就是因各胡人叛乱,无粮无陷入绝境,不才冒万死兵民。陈午临死,嘱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大乱交迭羯赵亡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