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苏峻因怒起兵

帝咸元年(326)年底,北方的赵军队猛攻坐镇寿春的祖约。祖约次表请求救兵,“朝廷不兵”,其实是庾亮本人此无动衷。

寿春城坚,强攻不,赵军队就进犯淮南诸,杀掠五千人。一,直接威胁建康政府的统治,庾亮等人才着慌,忙诏命王导司马,驻军江宁,抵御赵兵。

危急刻,幸亏苏峻派将韩晃击,打跑了赵石聪所率的羯族军队,危机暂缓解。庾亮了防止赵军队再,又准备在江南防线内挖塘充水沼泽,使敌军骑兵不驰骋。虽此举有利防御,就寿春城孤悬塘外。本祖约就深恨朝廷前番不派救兵驰援,闻知此讯,愈加怨恨。

赵侵逼患刚,庾亮不仅有厚赏击敌有功的苏峻,反先制人,征召身在历阳的苏峻入朝,削夺他的兵权。

王导老谋深算,劝庾亮说:“苏峻人猜险,必不奉诏,不暂先包容他,慢慢相图。”

庾亮不听。众臣朝,他言:“苏峻狼子野,终必乱。今日征,纵不顺命,祸犹浅;若复经年,不复制!”

王导不再说话。众臣唯唯,有光禄夫卞壶表示反:“苏峻强兵在手,驻镇距京又近,一内就抵达,一旦有变,易祸难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王敦最后的下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