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苏峻之乱的最后平定

东晋帝咸三年(328)六月,陶侃亲率军抵至寻阳。的朝臣将士均议论纷纷,陶侃肯定先“诛庾亮谢”。

庾亮又惊又怕,急差点跳河。幸亏老友温峤主意,让他亲前往陶侃营帐拜见、歉。

陶侃有理准备。忽见权倾一、玉树临风的皇帝舅跪伏己面前,口中喃喃歉不停,惊失色:“庾元规竟拜我陶士行啊!”

“(庾)亮引咎责,风止观,(陶)侃不觉释”。晋人就是真、度,崇仰人物风采。面一祸乱、引狼入室又曾加害己的权臣手,放在别的朝代别的人身,早就举刀恶狠狠头剁。但“魏晋风度”的魅力不觑,言语举止间,竟化干戈玉帛,化仇恨友谊。

陶侃笑,说:“君侯您修石头城就是防备我,今倒求我办了!”言毕,两人“谈宴终日”。

陶侃兵,局势陡改观。“戎卒四万,旌旗七百余,钲鼓声,震远近”。

苏峻陶侃庾亮讲,忙从姑孰回军,据建康石头城,分遣众将迎战陶侃。

陶侃,字士行,鄱阳人。他孤贫,喜读书,入洛阳,张华所叹异。陈敏乱江南,陶侃在江夏太守任,屡次破贼。元帝至江东,陶侃所赞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苏峻因怒起兵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