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天生奇骨的驸马爷

——古英雄少年的桓温

东晋政权经历了王敦乱、苏峻乱,建康城内的宫室楼台焚烧殆尽。虽此,晋朝人并未涣散,元气未伤,仍有恢复精气神的士气体力。假若朝士同,将士睦,外坚边界,内养生息,江南丰腴积累实力,待北方胡族政权乱反戈一击,一举恢复晋昔日境土,绝非痴人梦呓。

是不祚晋。苏峻乱刚定,公元329年(帝咸四年)5月,朝廷立有功又无丝毫的始安公温峤病逝,又了五年,长沙公陶侃又离世。

陶侃死,激苏峻乱的帝舅庾亮像冬眠的蛇虫,趁着热乎劲又探头,重掌权,督江、荆、豫、益、梁、雍六州诸军,坐镇武昌。位志才疏的文人总是摆不了中国知识分子险窝斗的痼疾,不念昔日与王舟共济的患难情,又始谋划着算计在建康朝堂执政的王导,并写密信给镇守京口(今江苏镇江)的郗鉴,约方一兴兵王导拉台。郗鉴拒绝,己属纷纷劝说,庾亮不已,才收支的毒箭。

了立威张势,庾亮又打了“恢复中原”的主意,帝咸康五年(339)奏朝廷,准备兴兵伐赵。祖逖神勇忠贞,尚不阔步江北,庾亮区区才,敢此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苏峻之乱的最后平定目录+书签蜀地立勋灭李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