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蜀地立勋灭李势

——一战平灭汉的桓温

新官任三火,桓温不例外。扬名立万,树立威勋,桓温是捡软柿子捏,准备先拿割据蜀的汉伪政权刀,表朝廷,兴兵伐蜀。

至此,待一坐享锦绣一隅近半世纪久的李氏汉国。

东汉末年,一支原居巴西(今四川阆中)周遭区的氐人迁移至汉中。曹操进据汉中,氐酋的李氏一族便赶忙归附,被迁略阳(今甘肃秦安),至此,巴氐名见称。西晋元康年间(291-299),关中乱,略阳一带数万百姓流亡入汉中,世氐酋的李特、李庠、李流兄弟被推戴流民首领。元康末年,李特等人在朝廷认进入蜀“就食”。在剑阁,李特见此形胜,叹:“刘禅据此束手被擒,真乃庸才!”言语间,已见英雄割据。

不久,益州刺史的赵厱因其亲戚加台贾南风被废,便据蜀做“刘备”,招收李特兄弟等流民队伍,谋乱。赵厱庸人,眼见李氏兄弟雄武,就找借口李庠杀掉。捅了马蜂窝,李特率流民队伍攻入,肆劫掠,并表晋廷陈诉赵厱的不臣。很快,赵厱就在逃跑途中被人杀掉。

晋廷本就万杂乱,根本问不了蜀,一纸诏书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天生奇骨的驸马爷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