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枋头之败阻帝业

——三次北伐的桓温

军政权在握,加本英武,桓将军渐有代晋的“非分”。平日无聊,他常卧亲僚讲:“尔寂寂,将文景所笑!”意思是不举默默无,曹丕、司马师那的篡国俊杰,将在笑话他位活人。众人惶恐不敢应,面面相觑。桓温扶枕,朗言曰:“丈夫不流芳百世,亦应骂名千载!”由此,见其雄豪不臣已不抑。

桓温武人,总军功树威,他一直思忖着北再打胜仗,回江东再安理夺取司马皇位。但人算不算,战场风云突变,胜负决呼吸间,不是打胜仗就打胜仗,利人,缺一不。

,中原形势晋朝讲很不乐观。前燕东晋在许昌经几次拉锯战,最终丢掉了一重镇。兴宁年间,淮阳一带失守。最,洛阳城守将见孤城难守,找借口己带兵逃离,留沈劲一人带区区五百人守城。(《江南罡风吹浮萍》一文待,沈劲是王敦“逆党”沈充子,一直身殉国挽回族声誉,他就等着“光荣”的机。)公元365年,前燕名将慕容恪、慕容垂兄弟率兵进攻,洛阳苦守不住,沈劲死节。不久,鲁郡、高平、宛城又接连被前燕军队攻取,燕军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“树犹如此,人何以堪!”目录+书签嗟叹英雄业不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