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“瞎儿一泪”掌生杀

——苻生的暴虐

苻健不久病重。太子苻苌在桓温入关中流矢死,三子苻生被立太子。皇族苻菁是苻健的侄子,听说苻健病重将死,急忙带领一帮人马杀入东宫,准备堂弟苻生杀了立王。

苻菁并非无名辈,是勇猛善战的勇将,年与苻健两人在黄河南北双双挺进,跃马横枪,屡立奇功。苻健闻乱,从病榻艰难身,升端门陈列甲士,跟随苻菁造反的兵士见皇帝活着,一哄散,苻菁被抓住杀掉。了数日,苻健病死,年仅三十九岁,在位四年。

太子苻生继位。位苻生是中国历史了名的残暴君主。史书记载,苻生“幼无赖”,儿童代就凶邪无比。爷爷苻洪就很讨厌他。苻生生就瞎了一眼,十岁左右,有一苻洪逗他,问身旁的侍者说:“我听说瞎眼的孩子是一眼流泪,是真的吗?”侍者回答:“是真的。”苻生在一旁听了很恼怒,拔佩刀往己脸刺了一刀,血涌,恨恨说:“是眼泪啊。”苻洪惊,拿鞭子猛抽凶戾的孙子。苻生不躲闪,反激怒老头子,说:“我本喜欢抗受刀砍槊击,不忍受鞭打的羞辱。”

苻洪气叫:“你再,我你奴仆使唤。”

苻生又答:“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“草付应王”天意偏目录+书签姿貌瑰伟幼不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