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姿貌瑰伟幼不凡

——苻坚的帝王路

苻坚,字永固,生背就有红色纹理,隐约是“草付臣又土王咸阳”八字。苻坚从就聪颖不凡,目有紫光,苻洪非常喜欢孙子,称他“坚头”。七岁左右,苻坚伺候爷爷苻洪左右,举止中礼,很爷爷欢。八岁,苻坚主动向爷爷求请庭教师,教习己儒,高兴苻洪连声赞:“我族世生边陲,知喝酒吃,谁料你就知求呵?”

苻健入关,封侄儿龙骧将军,跟随军转战南北。苻坚常身先士卒,部惮服。加他博才,存志,广结英豪,周围有王猛、吕婆楼、强汪、梁平老一帮谋臣猛将,故一举,诛除昏主苻生,登龙座。

皇帝,苻坚有一次在登龙门眺望,感叹:“哉山河固!”其臣权翼劝谏:“山河固不足恃,仁德的君主应该效法古代仁君,怀远德,统治在德不在险。”苻坚悦,言听计从,山泽礼让民,金玉宝物赐与战士,偃甲息兵,休养生息。

了抵制氐族贵族豪强,他汉臣王猛京兆尹,主持朝政。

眼见汉人执掌枢,氐人豪贵又气又恼。苻立有功的氐豪樊世酸不拉叽王猛说:“吾辈耕,你竟吃现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“瞎儿一泪”掌生杀目录+书签风云际会君臣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