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风云际会君臣缘

——名士王猛的辅弼

言及苻坚,就不不言及其谋臣王猛。王猛字景略,北海剧(今山东昌乐)人,少博,兵书,气度雄远,平日谈不的人理不理,的浮华士轻笑他是痴人。

桓温一次入关,王猛披件破长袍请见,着桓将军一面摸索着衣服的虱子,一面谈世,旁若无人。魏晋风度最重标志一的“扪虱谈”就是首王景略。桓温惊奇,在王猛临走又送车子又送官,拜高官督护,邀王猛与他一南。王猛回华山请教他的老师,的回答是:“你怎桓温并世相处呢?在北方呆着富贵,何必舍近求远!”王猛是就继续留在北方。

苻坚东海王,有志,闻知王猛的名,便派人招相谈。两人一见便若平生故,有刘备遇孔明的感受。王猛一见马苻坚的主谋臣。苻坚登位,任王猛中书侍郎,明法峻刑,禁勒豪强,一间秦国治。苻坚任命王猛尚书左仆、辅国将军、司隶校尉,居中宿卫,一年内五次高升,君臣风云际,言听计从,荣宠莫比。

燕国慕容NFDAA在苻坚帮助打退了桓温的进攻,反悔前言,不再割与秦国。其国内的皇族又内讧,功臣慕容垂被逼走投无路,带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姿貌瑰伟幼不凡目录+书签纳谏如流邦国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