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大帝梦断新平寺

——苻坚的最结局

淝水战,前秦元气伤,先前被征服的鲜卑、羌等部族酋豪纷纷举兵反叛,建立割据政权。慕容族先是慕容垂逃回前燕故,慕容宗族的子弟跃马披甲,遍狼烟。羌族的姚苌等人重新崛,丁零、乌丸相继叛。北方重新四分五裂。

苻坚困守长安,见前燕贵族背信弃义,慕容NFDAA叫面前骂:“你族兄弟子侄布列将,虽称是灭国,其实我待你像归一。现在慕容垂、慕容冲、慕容泓各称兵,你族真是人面兽,枉亏我国士待你。”虽此,苻坚见在己面前涕泣陈诉装孙子的慕容NFDAA等仍不忍诛杀。

长安城外,慕容NFDAA弟慕容冲率军歼灭秦军数万,占据阿房城,步步逼近。慕容冲是狠凶戾的白脸,十二岁前燕国亡,曾与十四岁的姐姐清河公主一苻坚纳入宫,娈童服侍苻坚,姐弟专宠,旁人莫进。最是王猛切谏,白脸放外任做州刺史。

鲜卑军进攻长安城,苻坚凭城观,慨叹敌人强,派人送一锦袍慕容冲,打动方念忆从前的床笫情。慕容冲答:“孤现在任,怎一袍惠。果你束手降,我慕容待你不比你从前待我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英雄末路淝水边目录+书签帝国分崩如沙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