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萧墙伏祸连踵至

——各怀鬼胎的东晋臣将

孝武帝死,王国宝又马重新谄附司马子,“(司马)子更惑,倚腹”。王国宝的族弟琅琊内史王绪与族兄双双参管朝政,权倾内外。古今中外,凡是人有的本,令公喜,令公怒,利益最终目的,不惜折节屈膝,不惜甜言蜜语,不惜臭不脸。何况,稽王司马子又是一庸识暗劣人。

前将军王恭(本朝廷授王恭“平北将军”,但晋朝有“北”字军号的人场均不,忌讳“北”字,故王恭“超受辞”,朝廷改“前将军”)是孝武帝元配王皇兄,安帝舅,“少有誉,清操人”,加世高门,其人清正不阿。入朝拜孝武帝坟陵余,王恭常向司马子“正色直言”,劝他不昵近人。

王国宝、王绪兄弟王恭又惧又怕。王绪劝王国宝,趁王恭入朝安帝伏兵杀掉他。王国宝本怯懦,敢答应。

稽王司马子己是安帝叔,王恭是安帝舅,先王恭客客气气,常与位帝舅拉常讲话,但王恭“每言及政,辄厉声色”,是不懂人情世故的老古板,慢慢使司马子生愤恨,渐生相图意。

王恭方面,手有人劝他趁入朝带兵诛杀王国宝。由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福兮实为祸所伏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