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寒人终成帝王业

——刘裕篡晋建国

刘裕站在长安城头,环望四周,扭头身边的王镇恶说:“吾霸业者,卿!”

王镇恶虽是忘死名将,却不乏诸名将最的短处:贪。秦府库充盈,王镇恶派手军士盗取拿,不计其数。刘裕此一清二楚,“其功,不问”。有人告称王镇恶藏姚泓的御辇,刘裕倍感警惕,王镇恶有什称王称帝的“异志”,忙派人暗中伺察。派人回报,王镇恶是贪图御辇的珍宝装饰,悉数剔取,御辇架子被扔弃在墙角旮旯。刘裕闻此,其乃安。

刘裕原先意向,是留在长安,准备经营西北,一统北方,“诸将佐久役思归,不留”。淹留至年底,刘裕又知留守在建康的腹刘穆病死的消息,在根本无依托,便决意东。

是,刘裕随军的次子刘义真督雍梁秦三州诸军、安西将军;王修长史;王镇恶司马,领冯翊太守;沈田子、毛德祖中兵参军,沈田子领始平太守,毛德祖领秦州刺史;傅弘雍州治中从史。此安排,像挺妥,功臣猛将,各据重镇。亲子帅,坐镇长安——其实谬,刘义真官虽,年才十二,是有任何主见的毛头娃娃。各位将领皆在平秦战争中立有奇功,谁不服谁,特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从头收拾旧河山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