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建立北魏的道武帝拓跋珪

代国灭亡的前五年,什翼犍的臣长孙斤谋反,一次朝他拔刀直奔御座刺杀什翼犍。身嫡子的拓跋寔徒手与其格斗,身护父,被长孙斤刺中肋部,伤重死。代国灭亡,拓跋寔的儿子拓跋珪年纪尚幼,被生母贺兰氏带着逃走,归依刘库仁部。,苻坚兵败淝水,北中国各部族乘乱纷,刘库仁的儿子刘显杀拓跋珪,亏贺兰氏机智谋,带着儿子逃回娘贺兰部,依附拓跋珪的舅舅贺兰讷。不久,贺兰讷的弟弟贺兰染干见己外甥越越众,方设法杀掉拓跋珪,但皆未逞。

拓跋珪是奇童,生就是胖孩子,体重比平常的婴儿重一倍,年纪很就口说话。爷爷什翼犍死,拓跋珪年仅六岁。逃几次劫祸,难不死,加他是什翼犍嫡长孙的身份,十七岁那年,拓跋珪在牛川即代王位,改元登国。,汉人崔玄伯、邓渊、王德等人帮助魏国制定国制度、文历法,因此,魏朝的创立就带有鲜明的华夏色彩。同年四月,拓跋珪改称魏王。此,拓跋珪连年征伐,先击破刘显、库莫、高车诸部,又记恨前仇,讨伐舅氏贺兰部。

一直与代国(魏国)有世仇的刘卫辰此派儿子直力鞮攻击贺兰部,贺兰讷向拓跋珪乞降,毕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寒人终成帝王业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