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英杰辈出 元嘉之治

宋文帝刘义隆承继其父刘裕一贯的治国策,在东晋义熙土的基础清理户籍,令免除百姓欠政府的“通租宿债”,又实行劝、兴农、招贤等一系列措施,广百姓休养生息,社生产了极的展,史书记载:“三十年间,民庶蕃息,奉供徭,止岁赋。晨暮归,已……民有所系,吏无苟。给人足。……凡百户乡,有市邑,歌谣舞蹈,触处群,盖宋世极盛。”肯定讲,元嘉世(424—453)是南北朝期南方国力最强盛、人民最安居乐业的历史期。

探究此段历史,综合《南史》、《北史》、《资治通鉴》等纪、传、编年史书,林林总总,其中有中国历史知名的文人武将,生活元嘉代,虽他的场几乎逃不“悲剧”二字,但借助他飞扬的风采瑰丽的辞章,足昭彰元嘉世的人杰灵,群星璀灿。

谢灵运:东晋名将谢玄孙,袭封康乐公。刘宋建立,降爵康乐侯。由庐陵王刘义真关系近密,被徐羡等臣放永嘉太守。

文帝继位,很欣赏他的才华,升任侍中。谢灵运士族名,觉应参予机政务,但文帝是欣赏他的文才,仅在侍宴与他赏谈义理文理已。谢灵运中不平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少年英豪 临难登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