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内和外缉的仁德帝王

——北魏二任帝王拓跋嗣

北魏国皇帝武帝拓跋珪末年,决定立齐王的儿子拓跋嗣太子。按照北魏旧例,“子贵母死”,立嗣子就先杀其生母。是,武帝赐死拓跋嗣的生母刘贵人。,他召儿子拓跋嗣入宫,面训谕:“汉武帝杀钩弋夫人,就是提防母壮子弱,母临朝乱政,搞吕那的局面。现在准备立你太子,我就效仿古人的法,是了国长久计。”

拓跋嗣孝顺,闻言哀泣不已,伏痛哭。被“寒食散”折磨本就烦躁不安的武帝怒,怒斥儿子宫。拓跋嗣回己住处,日夜号泣,拓跋珪听此情形,又派人召他入宫训话。左右宫人见状,劝他不入宫。“皇怒,殿您入宫说不定就被杀,不先找方躲避,等皇怒气消解再入宫不迟。”拓跋嗣听劝,带着两随从跑城藏了。

不久,清河王拓跋绍入宫弑父,武帝死逆子手。二中午,拓跋绍召集百官端门,隔着门,从门缝问百官:“我有叔父,有哥哥,公卿众人拥立谁呢?”闻言愕失色,有答腔的。了久,南平公长孙嵩回答:“我拥戴王爷您。”

此,才知武帝驾崩,又不知死因,所一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太子元凶 祸起萧墙目录+书签一统北方的雄霸之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