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一统北方的雄霸之主

——太武帝拓跋焘

拓跋焘生,“体貌瑰异”,的武帝拓跋珪见胖孙子,“奇悦”,叹:“吾业者,必此子!”

北方的敌国柔听说魏国明元帝死,因丧伐人,急遣六万铁骑突入云中(今内蒙林格尔西北),杀掠吏民,攻陷代国旧盛乐。

柔似乎是鲜卑族的一近支,北魏立国,柔迅速展,逐渐形了一东外兴安岭、西至阿尔泰山、北括贝加尔湖、南漠的强农奴制游牧帝国。在相长的间内,柔一直是北魏在北方最主的敌人。

年方十四岁的拓跋焘闻讯怒,率轻骑,马不停蹄,疾驰三两夜,直抵云中。柔国主纥升盖见魏帝伞盖,立刻命进围,铁骑层层,共五十余重。果换了哪汉族君主,甭说十四岁,就是四十岁,惊魂飞魄散。鲜卑少年拓跋焘骨子有骁勇杀伤,望见敌骑重重,神色夷,魏军将士见此,惧顿消,杀顿,并在阵中杀柔将陟斤,柔国主纥升盖见势不妙,掉转马头逃。

太武帝始光二年(425)十一月,拓跋焘又亲率军,分五征伐柔,越漠直击柔腹,致使纥升盖部落离散,败逃,长间不敢兴兵窥边。

赫赫武功一:击灭赫连夏国

公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内和外缉的仁德帝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