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太武帝拓跋焘末年的昏暴

拓跋焘灭北凉,在军一直有停止行动。445年,他带兵平灭卢水胡人盖吴;446年,拓跋焘军进攻南朝兖、青、冀三州,肆杀掠;448年,又派军攻伐西域,灭焉耆等部;449年,趁柔汗新丧,拓跋焘又三路军因丧伐人;450年初,北魏又十万铁骑攻宋国,攻城陷敌,杀伤无数平民百姓。至此,拓跋焘攻杀征讨似乎已经瘾,狂热迷信军征服。

残暴行一:族诛汉族臣崔浩

450年,南朝宋国皇帝刘义隆元嘉盛世近三十年,国力空前,举北伐,揭魏宋三次南北战的序幕。战争爆前,太武帝刚刚族灭了汉族臣崔浩。

说位崔浩,是最令人叹惋的一位知识分子。此人历仕北魏武帝、明元、太武三帝,无论是平定北方诸国是南朝战,崔浩的谋策北魏军队的胜利了决定的。

崔浩其人,纤妍洁白,长相貌妇人,生敏达,常张良比。平凉胜,太武帝在一次盛宴手拉崔浩,向沮渠蒙逊的使者说:“所说的崔公,就是眼前位。才略,今无比。朕干任何情一定先征询崔公的意见,败在,有一点不符处。”

累积功勋,崔浩官至司徒。就一善谋略的,却不善谋。他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统北方的雄霸之主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