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萧齐自出骄淫少主

萧篡宋,建立齐国,在位四年,五十六岁驾崩。长子萧赜袭位,是齐世祖武皇帝。在位十二年,五十四岁撒手西归,传位皇太孙萧昭业(其父文惠太子萧长懋早死)。

萧昭业继位已经二十岁,改元隆昌,公元494年。

萧昭业眉目画,容止雅,写一手隶书,齐武帝非常喜爱孙子。他由二叔竟陵王萧子良抚养,很被娇惯。竟陵王镇守西州,少年代的萧昭业随行,由无人管教,他与左右无赖二十几人衣食饮酒皆在一处,嬉乐无度。他的妻子何妃是轻薄女子,与萧昭业同玩的几貌少年通。,竟陵王萧子良入京城,萧昭业一人留在西州,更加胆妄,各营署宴,又暗找的富人索钱财,见是太孙钱,人敢说“不”字。了犒赏左右无赖,他黄纸预先写爵号官位,许诺己皇帝立刻任命。

些荒唐情,武帝文惠太子并不知情,萧昭业的老师侍读是七十岁的老年人,又怕又惧祸,双双杀。文惠太子隐隐察觉其情,就抓紧了他的监管,并节制他的花费度,让位皇太孙很是老实了一阵子。

不久,文惠太子病重,萧昭业演戏逼真,哀容戚戚,哭声不断,一旁不知底细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国权夺自荒淫少主目录+书签后来居上的荒暴少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