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后来居上的荒暴少主

齐明帝萧鸾在位5年,公元498年,在他47岁病死,太子萧宝卷即位,年16岁,就是中国历史鼎鼎名的东昏侯。

齐明帝萧鸾死,遗命徐孝嗣尚书令,沈文季左仆,江祐右仆,刘暄卫尉,陈显达太尉主持军政,始安王萧遥光与述臣同参内外政。凡此辅政六臣,不久皆不死。

萧鸾刚死,继位新皇的萧宝卷每每见巨的棺椁摆放在太极殿就不高兴,黑森森的木头盒子影响他玩乐的情,就让臣速速拉陵墓埋掉。古代礼法森,停柩有固定的日数,徐孝嗣争执久,才使萧鸾的棺材又摆放了一月。其间,每臣祭拜或属国使臣临吊,萧宝卷“孝子”应该在旁“临哭”,每次他推称“喉痛”,是在一旁站立装装子。太中夫羊阐是秃头,哭拜官帽落,露秃瓢脑袋,萧宝卷顿哈哈笑,左右说:“秃鹫嚎丧!”一旁臣中惊疑不已,从未见的“孝子”,且是在庄重肃穆的场合。

萧宝卷在东宫太子就十分顽劣,讨厌读书写字,玩乐,最喜爱的情就是半夜几太监一挖洞抓耗子,一抓就抓亮。

萧鸾训子无方,临死有劝戒他何皇帝守住社稷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萧齐自出骄淫少主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