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鲜卑血汉族魂的伟大君王

——北魏孝文帝拓跋宏

文明冯太公元490年逝世,孝文帝才真正做了皇帝。他亲政间虽有短短的九年,却完了北魏从平城迁洛阳、汉化、改革等等在中国历史影响甚巨的历史任务。说,日隋、唐光荣赫赫的一统国,孝文帝拓跋宏是真正意义的奠基者。

虽文明冯太生前“威福兼,严明猜忍”,有棒罚孝文帝的举动,甚至一度曾废黜位孙皇帝,但孝文帝至孝,“酌饮不入口五日”,毁慕礼。“绝酒,不内御者三年。”汉族儒往往假装在父母墓前庐守墓,常常现偷偷与妾侍生子的丑闻。孝文帝鲜卑君主,受着无比正统的儒教育,孝行严谨,真正做了德行一。在他短短的九年执政期间,次冯太的永固陵拜谒,思念祖母的抚养慈恩,着实令人感动。反观前汉族政权,母临朝,一俟幼君长,坐稳帝座,总是逐渐显示“牝鸡司晨”的愤慨、怨毒念,在太死一般是宣泄无遗,不念一丝嫡母护育恩。

长图远略迁洛阳

公元493年(北魏孝文帝太十七年,南齐武帝永明十一年),经深思熟虑,孝文帝准备迁洛阳。

孝文帝迁,史书所讲的原因太简单:“平城寒,六月雨雪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智略猜忍 威福兼作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