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成也太后 败也太后

——精明智、放纵轻的胡太

世宗宣武帝元恪是孝文帝子。由皇叔元禧叛逆一,元姓(拓跋姓)皇族很不信任,舅舅高肇言听计从。高肇又娶世宗的姑姑高平公主妻,其弟高偃的女儿又世宗皇,一间权倾内外。高肇结朋党,接连诬陷北海王元详清河王元怿谋逆并加杀害,又挑拨宣武帝严防诸位王族,重兵防守,同囚禁。接着,高肇秘派宫人毒杀顺皇氏,令医官不予氏三岁的儿子治病,使王子夭折。由是朝野人他又恨又怕。

了进一步武功树立威仪,延昌三年(514),高肇亲率军征伐蜀。

胡太本是河州刺史胡国珍女,十几岁选入宫中。胡的姑姑是职业尼姑,很讲论佛经,世宗初年进入宫中服务。几年内,宫内的中官嫔妃打火热,并拜托他向皇帝进言己侄女丽聪明。世宗知,伶俐聪俊的姑娘召入内庭,封承华世妇。

根据魏朝太子“子贵母死”的旧制,宫内的嫔妃暗中祈愿己生诸王、公主,不愿生太子。偏偏胡氏胆识不凡,常常旁人讲:“子怎有继承人呢?我不怕己死掉。皇的宗嗣着,最生太子。”怀孕,周围人劝办法使孩子流产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鲜卑血汉族魂的伟大君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