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功高孟德 祸比董卓

——北魏王朝的掘墓者尔朱荣

北魏王朝本是国力强盛、控弦百万的北方国。孝文帝迁洛阳,全面汉化,此举一方面促进了中华民族的融合;另一方面,马背民族一旦经儒释浸染,精粹与渣滓不加选择全部吸收,勃勃雄武顿变儒雅奢靡。尚武风急剧消褪,南朝坐谈俗顿侵,马雄豪摇身变衣冠士人,整国又处北方周边少数民族的窥觎,隐患已经悄滋长。果有寿命稍长又柔仁的守主,王朝命运更长久一些。偏偏魏王朝皇帝寿数不永,往往二三十岁就病死,或是在三四十岁的壮年被弑,或是十几、二十岁就被母鸩杀。孝文帝死,其子世宗宣武帝在位十七年,三十三岁病死;宣武帝的儿子孝明帝六岁即位,在位十三年,十九岁被亲生母亲胡太毒杀。胡太临朝秉政,荡恣,佞佛建庙,内宠面首,外侈财物,人民取尽锱铢,泥沙,致使恨怨,民不聊生。其倒什外忧,北方的柔南方的梁朝均有魏国有规模战,反国内人民造反,盗贼蜂,堂堂魏竟在短间内部被蛀空,等着一强有力的手轻轻推它一,就马形摧枯拉朽的局面。

英雄莫问处。在群雄四、狼烟遍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成也太后 败也太后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