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两魏五战 英雄辈出

魏孝武帝果是才虎,又入狼口。史载孝武帝闺门无礼,有堂妹三人皆不令嫁,名义封公主,实际在宫中充嫔妃。其中一平原公主元明月最受他宠爱。宇文泰怂勇西魏元姓诸王平原公主从孝武帝身边抢杀掉,消乱伦丑。

孝武帝恨恨不平,人被夺,悲愤知,他不在宫内弯弓搭箭,或刀砍击桌案,宣泄不平,言语间掩饰不住宇文泰的恨意。宇文泰在皇帝身边耳目甚,闻此做干脆,派人毒药放进孝武帝的酒,毒死了位很有主见的皇帝,年二十五岁。随,他立平原公主的亲哥哥元宝炬帝。

宇文泰,字黑獭,是鲜卑化的匈奴人。其父宇文肱最早是六镇叛军中鲜修礼的将领。其父战死唐河,宇文泰又加入葛荣军。尔朱荣击灭葛荣,喜欢他的骁勇善战,授他统军一职。高欢灭尔朱氏,他受贺拔岳托并州查虚实,高欢见他身长八尺,垂手膝,相貌非凡,留他己效力。宇文泰固请返军复命,高欢犹豫中允许他回。马反悔,杀掉宇文泰绝患,追至关口未赶,正项羽不杀刘邦、曹操放走刘备、桓玄容纳刘裕,最终养虎贻患。宇文泰最终灭掉了高欢。

高欢换掉皇帝,又觉洛阳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宰制朝廷 魏裂东西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