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主人本善 豺狼终伤人

——萧衍引狼入室

梁武帝太清元年(547)正月,萧衍做了一梦:“中原牧守皆从其降,举朝称庆。”其实,恰光棍做梦娶媳妇,朝思暮,不实现的愿望郁憋梦罢了。惜,萧衍不知弗洛伊德,又溺“佛光普照”,觉此梦是的吉兆。

转午,萧衍见中书舍人朱异,便很真告诉方说:“吾人少梦,若有梦必实。”

朱异乃奉迎徒,马相贺说:“此乃宇宙混一兆。”瞧,说“四海”就了,佛的“宇宙”弄了进,就哄老皇高兴。

朱异,钱塘人,就聚众赌博。青年代,无赖忽“”,“遍治《五经》,涉猎文史,兼通杂艺,博弈书算,皆其所长。”萧衍称帝,朱异进讲《孝经》、《周易》皇帝赏识,一路升迁,权二十年。坏人果有才,那危害更是巨。朱异“善窥人主意曲,阿谀承旨,故特被宠任”。由他寒人身,更是广收财贿,善奉养,与他几儿子连接宅,房子院子从建康的潮沟一直绵延至青溪。此人本又十分吝啬,虽梁武帝谈佛理,却一点施舍有。他中厨房所扔弃的珍善味,每有十几车,任其腐烂,从不接济穷人。一精明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梁武帝的统治时代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