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养狼反噬 悔之无及

——侯景进攻梁朝

败徬徨余,侯景进退失据,估计再几,瘸哥就该裤腰带己吊死在哪棵树了。不亡曹。梁朝先任鄱阳王萧范南豫州刺史,萧范偷懒磨蹭,一直迟迟未至。梁朝有戍垒校刘神茂,一直与监州(代理刺史)韦黯关系恶劣,听闻侯景败逃至此,便翻蹄亮掌前迎候,劝侯景趁间占据寿阳(今安徽寿县)远图。

韦黯始并不接纳侯景,刘神茂派老友徐思玉连劝带吓唬,说:“侯景是朝廷客人,你不接纳,位御封的河南王被杀城外,你吃不了兜着走!”韦黯害怕,忙城迎接侯景。

侯景倒干脆,入城就派己人分守四门,拿韦黯,“诘责(韦)黯,将斩,既抚掌笑,置酒极欢”。不费一兵一卒,侯景就坚城寿阳骗手。

梁廷接侯景败讯,初不知他的死活“咸忧”。太子詹何敬容独太子说:“侯景死,乃朝廷福。此反复乱臣,终覆人国。”不久,徐敬容又士吴孜说:“从前西晋祖尚虚玄,使中原丧亡胡羯。现在太子又喜讲老庄,清谈潇洒,江南恐怕又戎胡所乱!”

很快,侯景派人驰告败闻,并假惺惺“贬封爵”,梁朝“优诏不许”。侯景又派人索求军需物资,朝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主人本善 豺狼终伤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