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凶徒横虐 恶贯满盈

——侯景的称帝及被诛

公元549年8月,梁朝西江督陈霸先袭杀本投附侯景的广州刺史元景仲,迎梁朝宗室定曲侯萧勃广州刺史。至此,南朝最一朝代的国者粉墨登场。

一直拥众兵坐视建康失守的湘东王萧绎仍旧有决真正讨伐侯景。他因己的世子萧方被侄子河东王萧誉袭杀,命手竟陵太守王僧辩信州刺史鲍泉合力攻打湘州的河东王萧誉,“分兵给粮,刻日就”。(萧方虽萧绎世子,全不受父王宠爱。萧方的生母是萧绎正妃徐昭佩。位徐妃是南朝刘宋名臣徐孝嗣的孙女,梁武帝监十六年嫁与萧绎。迎嫁夕,疾风,屋折木。不久,又雨霰忽降,帷帘皆白,萧绎就认些是不祥兆。洞房夜,果见位徐妃“丑凶妒”,不仅有闺秀的气质,本极其荡。萧绎二三年才徐妃一次生活,每次赶位嗜酒的徐妃醉,均秽物吐萧绎一身。同,徐妃妒悍异常,萧绎每有新妾怀孕,“即手加刀刃”,与西晋惠帝皇贾南风有一比。位徐妃特爱给萧绎戴绿帽子,史书有名有姓的情夫就有三人:尚智远、萧绎近臣暨季江及白脸贺微。中年,徐妃增,让暨季江入内“伺侯”,故位“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养狼反噬 悔之无及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