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自相残杀大乱至

——梁朝的最灭亡

湘东王萧绎在梁武帝的官职是荆州刺史、督荆雍湘司郢宁梁南北秦九州诸军,其辖区,概是东至现在湖北与江西界,南至湖南一直云南边境,北至襄阳,西至陕南的汉中,说尽括流重镇(除蜀由他八弟萧纪统辖外)。且,他手兵将广、粮食、器械充足,但侯景围台城,各勤王军有二、三十万,萧绎派的有万人。象,萧绎黑暗的理,无外乎是希望台城早早被攻破,老爸三哥早点儿被人杀掉,的话,按继位次序,活着的排他前面的有六哥邵陵王萧伦。但萧伦又在日的东奔西逃中被西魏军杀掉,现在,侯景一灭,有萧绎有资格做皇帝了。

王僧辩入建康前,曾派人向萧绎请示:“平贼,不知应何等礼节待嗣君?”就是问怎处置被侯景先立废的豫章王萧栋。萧绎马回答:“六门内,极兵威。”意思是让王僧辩杀掉萧栋。王僧辩表示己不愿行“济”(济是司马昭弑魏帝曹髦的将领),萧绎就吩咐己的腹朱买臣见机行。侯景败逃,萧栋两弟弟萧桥、萧醪互相搀扶逃被囚的密室,路中有梁将遇见他,他除身的锁链。两弟庆幸,萧栋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凶徒横虐 恶贯满盈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