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飞扬跋扈 未篡身死

——高欢长子高澄

一笑相倾国便亡,

何劳荆棘始堪伤。

怜玉体横陈夜,

已报周师入晋阳。

巧笑知堪敌万几,

倾城最在著戎衣。

晋阳已陷休回顾,

更请君王猎一围。

《北齐二首》李商隐

言及南北朝,由史官总是“本正流清”的南朝“正朔”,代代相袭,一直南朝的宋、齐、梁、陈有详尽的阅读,待笔者抽暇细读北朝的北魏、东魏、西魏、北齐、北周各国历史,现其中不少让人拍案叫绝、引人入胜的故,印象特别深的是几代北齐帝王,凶荒唐,所所很似说情节。一子人疯疯癫癫,估计是精神病因子遗传,最的末帝高纬更是“扬光”,惊触目。

北齐帝王姓高,是鲜卑化的汉人身。国皇帝高欢(同曹操一,高欢生前未称帝,创帝基,死儿子高洋谥“神武皇帝”)少年代贫四壁,娶媳妇才从女方一的彩礼中一匹马,始有资格在边镇军队中队长。高欢一生追随不少反叛暴虐的人物——杜洛周、葛荣、尔朱荣。尔朱族灭北魏,高欢背叛尔朱族,立孝武帝。不久君臣互攻,魏帝西遁,是西魏。高欢立孝静帝,建立东魏。

高欢死,其长子高澄接任丞相。由此,始了高四兄弟一连串“兄终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自相残杀大乱至目录+书签武功不凡 暴淫绝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