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荒淫凶暴 国事日衰

——北齐武帝高湛

高湛,高欢九子,是娄太所生。此人“仪表瑰杰”,是男子。外表虽,高湛绝是坏蛋坯子。其兄高演病重,他就族侄高元海及族叔祖平秦王高归彦等人密议,准备兵篡位,正有一巫师占卜,说“不利举,静则吉”,高湛才未动手。很快,高演病死,遗诏高湛继统帝,是北齐武帝,改元太宁。

高湛初继位,高演原太子高百年乐陵郡王,胡妃皇,儿子高纬皇太子。

两三月,高湛就迎立他有功的族叔祖平秦王高归彦外放冀州刺史。不久,高归彦在冀州造反,高湛派军围城,一举擒获位老王爷,押至邺城,“载露车,衔枚面缚,并子孙十五人皆弃市”。

太宁二年(562),高湛又改元河清。年底,高湛闯进二哥高洋寡妻李氏所居的昭信宫,一见面就己光衣服,奸嫂子。李氏挣扎,高湛恶狠狠说:“果不从,我马杀掉你儿子。”李氏无奈,依从。一二,高湛搞了二嫂的肚子。李氏子太原王高绍德年十五,拜见母亲,李氏托辞不见,高绍德在阁外高声喊:“母您怀孕了,我知,你才不见我吧!”李氏非常惭惧,竟流产。高湛闻讯马赶,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文武全才 命数不永目录+书签宠信奸佞 绝爱小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