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宠信奸佞 绝爱小怜

——亡国的齐主高纬

高纬儿皇帝很老实,概坏让老爸干了,又是儿童,有力干坏。高湛死,高纬已了五年皇帝,此,他又了七年皇帝。年头虽不长,却干尽了荒唐的坏,世恶君昏帝的“楷模”。

史书记载主高纬“幼令善,及长,颇缀文”,很是有进爱读书的少年人。十五六岁他爸爸高湛暴死,真正了皇帝,但未几差一点被己的弟弟高俨推翻。

高俨是武帝高湛二儿子。很受高湛宠爱,常代替父皇高湛本人在含光殿办公,一十二三岁的少年人老度,王公臣跪拜畏惧。高湛未死,高俨的器服玩饰皇帝的高纬一模一。有一次他在高纬处见有进贡的新冰早李,怒:“我哥哥有东西,我怎有。”从那是高纬宫有高俨认是新奇未见的东西,他的属官工匠肯定获罪。高俨生威猛,经常患喉疾,医生钢针直刺入喉医治,高俨虽痛但连眼睫毛不眨动一。他常常父皇高湛说:“我哥哥怯懦的一人,怎统驭臣呢?”高湛长间一直废了高纬,立高俨帝。高湛暴死,高俨获改封琅琊王。

主高纬的宠臣士很怕高俨,人说:“琅琊王眼光奕奕,数步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荒淫凶暴 国事日衰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