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靖难夷凶 英谋独运

——陈高祖陈霸先

讲南朝陈氏,似乎人知更的有陈主、《玉树庭花》两名词解释,至国皇帝陈霸先,估计人是隐隐约约知晓符号式的名字已。陈朝号称有五帝,祚命却有三十二年。

一短命的王朝,实际,国皇帝甚难,亡国皇帝失甚易,十足的传奇说素材或电视剧戏说,是从前史、文王朝太忽略,才造陈朝的“迹”罕人知。什此呢?概是陈朝前朝代的国主亡国君名鼎鼎——陈朝前,国雄主有宋武帝刘裕梁武帝萧衍。陈朝,国皇帝有名鼎鼎的隋文帝杨坚、唐高祖李渊唐太宗李世民,陈霸先在些名字面前稍显黯淡。亡国皇帝方面,宋、齐、梁各朝残暴的长君青春期的皇帝一坏一。陈朝的隋炀帝更在亡国排行榜数一数二,相较。陈叔宝真算是很乖的“败子”了。

陈霸先,字兴国,籍贯颍川。永嘉乱,其先辈南渡,迁居吴兴长城(今浙江长兴县)。

陈霸先世寒微,《南史》、《陈书》均讲他是西晋太尉陈准,应该是乱认祖先,给皇帝脸贴金的情。有一点不假,即此人相貌堂堂,“身长七尺五寸,日角龙颜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被挥霍掉的帝国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