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志大意逸 丧师弃地

——陈宣帝陈顼

陈文帝死,其太子陈伯宗继位,是陈废帝,改元光,年十五岁。安王陈顼叔父亲尊,马被封骠骑将军、司徒、录尚书,督中外诸军。陈文帝弥留际,曾着臣的面陈顼表示传位位亲弟,必是试探,陈顼不傻,“拜伏泣涕固辞”。

少帝继位,中书舍人刘师知、尚书仆仲举、东宫通舍人殷不佞等人安王陈顼“望权势”,便矫皇太诏令让陈顼镇扬州。陈顼见诏,始很听话,马收拾行装,准备带属官人赴镇。其高级僚属毛喜劝谏:“陈朝享有间不长,今日诏,必非太意,王宗室臣重,岂轻!您一京,便受制人,富翁不啊!”陈顼觉有理,称疾缓行,假托有,召刘师知入府议。同,他又派毛喜入禀太沈氏。沈太确实不知情,毛喜说:“今伯宗(少帝)年幼,国并委二郎(陈顼),我有诏让他外镇。”毛喜又见少帝,位少年不知就。是,安王陈顼放手脚,逮捕并杀掉了刘师知等人,“是国政尽归(陈)顼”。接着,安王又坐镇东扬州的少帝亲弟陈茂召回建康,任其中卫将军,实际是剥夺了他的兵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恭俭勤劳 宁乱靖寇目录+书签偏尚淫丽 寄情文酒